我要向大家推荐一部描述甲午战争的电影——《甲午风云》。
这部电影的作者分别是希侬、叶楠、陈颖、李雄飞和杜梨这五个人。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于1962年拍摄的作品。摄影是王启民,导演是林农。
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894年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,清朝政府被迫出兵作战的历史。当时清朝政府腐败无能,只让“济远”、“广已”两艘舰艇护送“高升”号出发了。结果可想而知,清军大败。然而清政府依然无所作为,竟把坚持正义的好将军邓世昌给辞退了。最终清政府没有办法,才不得不还给邓世昌原先的官位。在邓世昌的率领下,清军奋勇杀敌,然而敌我力量悬殊,邓世昌被迫带领大家开船撞击敌舰,却被敌舰发射的鱼雷击中,全舰官兵壮烈牺牲。一场悲壮激烈的甲午战争就此结束,但中国人民的反帝斗争却掀起了更大的怒潮。
大敌当前,强存弱亡。两军相逢勇者胜,军威就是国威!汉高祖刘邦曾引吭高歌:“安得勇士兮守四方”,邓世昌、王国成就是这样的猛士。“致远”号全力冲驰,撞击敌舰“吉野”虽然功败垂成,却在这流星过空般的一瞬间里,让无数爱国之士感到人世间的壮怀激烈!爱国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豪迈情怀,永远激荡在人民的心中。
我认为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,它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我们要不断努力、提高,决不让那饱受屈辱的历史重演。